close
一定要幸福,即使幸福離棄了我們(三) 桂子來自純樸的鄉下農村,有著勤儉刻苦的美德,和來自城市略顯奢華慵懶的我們,彼此都不知如何相處。剛開始不同的觀念和生活態度,讓彼吳哥窟此多所齟齬,不過一次又一次的溝通、深談,讓彼此越來越了解彼此。但了解之後,除了更能包容彼此的差異外,也更了解到彼此生命中永不能改變,永不能交集的部分。一直要到無能為力之後,太平洋房屋我才體會到「因了解而分開」這句話中深深的無奈和釋懷。 其實當下的我一直無法原諒他,在和我多次午夜深談,答應要為這段友誼努力後,卻又決定搬離寢室。在他決定搬離那一夜,向室婚禮佈置友們解釋了很久,但我一句都聽不進去。所有的理由在我看來只是藉口。我開始當桂子不存在,一直到他離開寢室。我用不在乎來表達自己的憤怒,彷彿不在乎的人,就不會被感覺所傷。但最令人澎湖民宿痛苦的是:其實我比任何人都在意。一直覺得受傷的是自己,但多年後回想起以往,想起他未跟我們同一陣線時,我們對他的譴責;想起他誠實說出內心想法時,我們對他的責難。他如此純真表達酒肉朋友自己,卻不被贊同,不被包容。或許受傷的人是他,所以他只能選擇離開。 純:sure如果不能在一起的,就要讓他離開,讓他可以去尋 找自己的天空。sure:我是不是把感情抓得太緊了,所以酒店打工不斷的失去。唉! 失去讓我好心痛喔! Y:感情的失落一定會讓人心痛的啊!除非你從不曾用心。但很多事如果已經無能為力,就要接受,接受它的發生。 sure:如果能再給我一些時間,我保濕面膜一定可以找到不同的方法再努力的,凡事都有解決的辦法,不是嗎? Y:sure你太執著了,就算等你有能力解決這些難題,也早已事過境遷,人事全非了。 sure:為什麼呢?為什麼呢? 純:也許澎湖民宿有些人就註定出現在你無能為力的時候,他的出現是要告訴你,這是你要修練的課題,等到你有所成長,改變了自己,這些難題就不會再困擾你。 sure:為什麼對於這些離別,你們都這般釋懷坦然租辦公室呢? Y:因為這是發生在你身上啊!(轟然大笑) sure:shit>__<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房地產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j83vjfx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